寡人是糖,甜到忧伤

如果z国爆发了丧尸

女主:格局大且遵纪守法的美女老板企业家

  

姐妹俩没有雌竟,没有争男人这种套路,纯爽文

有女性之间互帮互助的剧情

  

  

  

      离丧尸爆发还剩半个月的时候,我的妹妹重生了。

  

      她不可置信的盯着我,眼眸中泛着泪花,然后扑过来紧紧的抱住了我。

  

      “姐姐,这一次,我来保护你!”

  

      我看着抱着自己林雨欣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林雨欣,脑袋有点懵。这家伙一向高冷。

  愣了半晌,试探的问她:“要不……把你这鼻涕擦擦?”

  

      因为她的鼻涕,已经流到我脖子上新买的香奶奶丝巾上了,该说不说,有点埋汰。



  

1


      我叫林晨曦,父母早亡,和我妹妹林雨欣算得上富二代。我对经商方面非常有研究,家里的资产在我的经营下翻了百倍。而林雨欣也不差,年纪轻轻已经带领自己的科研团队在医药领域方面取得了很优异的成绩。 


      但说实话,我和林雨欣的关系并称不上太好。

  

  我嫌她过于死板冷漠,没有人情味,不像别人家妹妹,不管是傻白甜还是耍心眼,高低也能说上两句话,不像她,回到家都不带理人的。而她嫌我肤浅,一身铜臭味,就知道衣服鞋子包包,赚钱赚钱,生意生意生意。


     所以一直以来,我忙我的,她忙她的。


  但接下来她的话,更让我三观受到极大冲击。


  “你……这,丧尸?你搞科研脑袋搞晕了?”



    林雨欣异常冷静:“姐,是真的。”


  我面色凝重。

  

  林雨欣从来不会开这样的玩笑。


  如果雨欣说的是实话,那接下来,m国将会在9天后陆续在我国不同城市进行丧尸病毒的投毒,然后整个国家都会陷入到混乱。


  当然,在那之前,m国本身也早已受到反噬,最后不得不用核武器引爆了自己的两个个城市,但尽管这样依旧阻止不了病毒在美国的蔓延。


  而我,为了去尸潮最多的s市救雨欣免遭她那绿茶学妹万雅儿的毒手,被绿茶反手推入到尸潮中,惨遭丧尸分食。


  我打了个哆嗦,忍不摸了摸我每个月花费十万保养的美丽脸蛋。


  而林雨欣看到后,更愧疚了。想起那么爱美又娇气的姐姐为了保护她被丧尸分食的模样,她的内心就开始崩溃。


  但很快,她便冷静下来。



  林雨欣规划着接下来几天的安排,然后看了一眼我们居住的大别墅,开始安排起了接下来几天的事情。



  我留在x市,这栋别墅可以继续住,但是要加强防御,并且地下二层全部要改建成大型储物空间和可居住空间。



  说干就个,我打了个电话给张总助取消了中午的会议,然后吩咐她给我找个施工队来别墅这边,钱不是问题,只要保证质量,最主要是越快越好。



  张总助大名张婷婷,她妈妈生病住院走投无路的时候我伸手拉了一把,避免了让她去一个顽劣大少爷那边当情妇还债,从此她对我可谓是忠心耿耿。



  她是我信得过的人,雨欣说末世来临张总助也没有背叛过我们,甚至为了帮我也被感染变成了丧尸,我才敢放心找她办这件事。



  我看想雨欣向她俏皮眨了下眼:“正好你s市的科研项目也别去了,这次老老实实待在家里,我也不用去救你被咬了。”


  雨欣沉思片刻摇了摇头:“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了然。



  雨欣既然知道这次丧尸危机和m国是投毒地点,必然不会坐视不管。我知道她已经联系了相关人员,也知道以她的能力,这一世不会有什么差错。


  但是……


   “注意安全。”我盯着她,颇有些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感觉:“有事跟我说,姐永远是你的后盾。”



  雨欣点了点头,踮起脚抱了我一下,平常一句话都懒得理我的嘴,现在叨叨说个不停甚至叮嘱我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还是直到我提醒她要到登机时间了,她才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的离开。



  她不放心我一个人在这,我也不舍得她一个人在外冒险,但投毒确切的时间地点,只有她知道,不然就算有军队保护我宁可自己去也不愿她冒这个险。




2



  末世倒数第14天



  张总助的办事效率很快,按我要求把隔壁别墅也买了下来,两家地下室都打通,都是地下两层,每一层的视野目测极为宽阔,装上一家人好几年的物资也不是问题,为了我方便存放物资,特意开了一间小型冷冻室,特意要求相对于普通冷冻室要更加要节能省电,造价不是问题。




  两栋别墅全部墙壁都做了隔音处理并且都装上了银行级别的防爆玻璃并装上了单向透视隔热膜防止行人偷窥。



  门也全面加强升级,全部换成银行安保级别。



  为确保万无一失,又在外围装上了电网。



  我指挥着另一批工人安装大型太阳能面板,末世来临,断电是不可避免的,我知道雨欣会尽可能阻止,但什么时间恢复正常秩序却不好说。



  我先自己采购了一批物资。



  末世下天然气肯定不能用了,然我安装了太阳能面板,那电磁炉肯定是必不可少的。电磁炉做饭虽然没有明火做出的饭有锅气,但末世下,我这些矫情的小毛病不值一提。



  电器类可多备几个预防坏掉,不然到时候连米饭都没得煮,以及为了防疫极端天气,降温和保暖设备也少不了。



  超市导购员看着我购买的东西汗颜,在得知这些是我为公司员工设立的年终奖也没有所说什么,熟练的安排人给我装货,一些大型电器也加急从总部给我调过来,预计明天能到。




  一切安排妥当,我想起来张总助。



  她和她妈住在市中心的小区,上辈子在公司为了救我,不慎被丧尸咬中,那她在市中心的妈妈无依无靠,如果没有等到救援,只能饿死或者外出觅食被丧尸分食。



  虽然是上辈子的事,但我确实是欠了张婷婷一个人情,于是在安排完人采购物资后,也让她连带着她妈也过来,跟她们说是来别墅帮我忙,吃住都在别墅,就不用回家了。



  采购物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张妈妈却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我年轻的时候在超市当过销售的,这个我熟的很嘞!保证林小姐你吃不了亏!”




  我一边把剩下的采购清单交给她们,一边谦虚道:“我是小辈,阿姨叫我晨曦就好。”



  张妈妈刚想推脱,但看到清单上巨大的物资数量,倒吸一口凉气:“闺女,你这……”



  “妈。”张婷婷拉住了她妈:“老板不希望别人知道这件事。”



  我也解释道:“一部分是给几家公司员工的年终奖,一部分是疫情囤货。”



  接着我拿出来我的副卡:“如果有你们喜欢的也一起买了,当是辛苦费,你们帮我也算加班,加班的钱另算。”



  “这咋行!”张妈妈急了:“我们不能要这钱,你已经帮了我们这么多,我们就是再帮你也是应该的!我虽然没读过啥书,但也晓得知恩图报呀,再要钱我们成啥人了。”



  我看着张妈妈,心里不禁叹了一口气。



  就是这样的女人,教养出了这样好的女儿。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更不能对她们坐视不理。




3



  末世倒数第八天



  一切进行顺利,物资基本上采购完毕,施工也基本完成。



  看着井然有序宛若大型仓库的地下室,我不禁松了一口气。



  肉类,生鲜奶制品已经全部放在地下冷冻室,外面大型冰柜里也塞满了无数新日期的速冻食品。各种口味的水饺、汤圆、手抓饼、馅饼,火锅丸子,腌制的肉类……



  大米面粉油必不可少,调料也适当囤了一些。此外便是琳琅满目的自热食品和泡面等一些速食和零食,都是挑着我爱吃的牌子买的。



  此外矿泉水也占了很大空间,在别墅内安了蓄水池和污水处理器。



  生活用品,也是挑着我习惯用的牌子买的,牙膏、牙刷、洗脸盆、毛巾、洗衣液、洗发乳、护发素护发精油、沐浴露、香皂、护肤品,贵妇面膜也囤了不少。



  感冒药、消炎药、绷带、碘伏、急救的药品若干。



  望远镜、无人机也各囤五台。



  防身武器,除了砍刀电棍我托道上的合作伙伴隐蔽的给我弄了几把枪和一些弹药。我那朋友当时知道后还很诧异,因为我之前从来不碰这些。



  如果有可能,只希望不要用到这些。



  这些天我和张婷婷已经张姨的关系好了不少,在地下养鸡种植这样的想法也透露给她们,恰好张姨农民出身又干过养殖场,于是接下来便又开辟了一间地下室作为养殖种植使用。



  为了不让养的鸡鸭声音招来丧尸,我又给墙壁做了隔音。


  而做完这些,已经是下午。



  昨天是m国投毒的日子,我没敢打电话给雨欣,怕耽误她的事,今天估摸着时间差不多,才发微信给她。



  果然如她所想的一样,m国第一批特工在s市投毒后,大街上果然出现了咬人的丧尸,虽然传染性极强,但好在只能通过血液传播,并且病变时间有三个小时,所以第一批丧尸很快就被军队镇压下来。



  m国在l市的投毒地点很巧妙,是刚刚解封的大学城附近的小吃商业街。小吃街人口密集,加上刚刚疫情解封的大学生,一时间造成人挤人的现象。如果按照m国的计划,只一下午,大学城周边几所重点大学就会沦陷,里面的学生全会命丧尸口。



  不过好在计划顺利进行,里面安插了大量武警扮演的民众,在最初一批丧尸出现的时候,就被控制住,顺便把投毒的间谍也逮住了。



  我心里稍微安心了些,嘱咐她,要保护好自己,另外多注意休息,按时吃饭。



  顺便吐糟了m国。



  吃饱了撑得净不干人事。




4



  末世倒数第六天




  虽然有部队镇压,但是丧尸咬人也被部分民众拍到发到了网上。



  一时间人心慌慌,大家都在惊讶于真的有丧尸,也有最早的一批人去抢购物资。



  张姨看到网上的新闻心疼道:“丧尸又是个什么呦,好好的白白净净的大学生娃娃,怎么都被咬成了这个样子。”



  我看了眼手机里血肉横飞的场景,也被吓了一跳。




  丧尸和美国电影里有所不同,他们刚开始看着并没有腐烂,也没有那么骇人,如果不算脖子上被其他丧尸咬下来的连着筋的皮肉的话。



  后期才会像正常尸体那样腐烂,身手也从灵活到迟钝。



  我对着张婷婷和张姨道:“婷婷,你和阿姨这段时间就别回市中心了,我这里相对安全一些。”



  张婷婷估计也知道我最近忙活是为了啥了,没有推辞向我道了谢,并且提出和张姨主动承包起家务。



  虽然让她们留下不是为了做保姆,但是有人给我做饭我还是很开心的。



  虽然末世下人心不古,但张婷婷母女的人品我信得过。






5




  丧尸爆发第一天




  自从政府给每个市民的收据发布《丧尸病毒防控通告》后,我就给公司的每个人发了当月双倍工资,并且承诺,直到病毒结束后,每个人都是带薪居家,把公司高层气的不轻,但是员工们都很开心。



  因为有钱囤物资了。



  政府已经告知广大人民群众,丧尸对外的感知力主要来源于听觉,嗅觉以及微弱的视觉,以及如果不幸遇到丧尸的解决方法。



  社区工作人员也早早提醒大家屯粮,并且早上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武警的陪同下挨家挨户发放物资。



  我看了一眼手机的文件。



  面对丧尸病毒这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各国人民勇敢前行,守望相助、风雨同舟。z国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始终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呼吁各国携起手来,共同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



  最后:请永远相信dang和z府!



  想起在m国的朋友现在没有物资外面都是丧尸的情况,还是我国的情况更让人心安。




  我一边看着文件一边美美的吃着张姨做的铁锅炖,不禁感叹:还是中餐对味啊。



  平时因为谈生意,出入的基本都是米其林餐厅,吃的各种法餐,创意料理。早期还因为喝酒应酬喝出了胃病,现在还没养好。



  我又夹了块排骨,就着米饭吃了起来,然后摇了摇红酒杯,和张婷婷碰了一下。



  虽然铁锅陪红酒很奇怪,但是开心就好嘛。



  张婷婷在酒精的作用下,敞开心扉哽咽道:“林总,真的,如果没有你,我现在已经被迫……”



  我拍了拍她的后背以示安慰,同时提醒她,张姨还在。张婷婷这才戛然而止,只是无声抽泣。她在我伸以援手之前,确实受了很多委屈,为了筹够医药费,一个人打三份工,还在打工时差点被一群土老板玷污。



  这些,她都不想让张姨知道,怕她会内疚。所以张姨只知道我是她们一家的救命恩人,但不知道她女儿受了多少的苦楚。




  我还在感叹时,手机响了,我一看是雨欣的电话。



  “喂,雨——”



  “姐!你听我说!卫星检测到,有一批凭空出现的小型尸潮正在朝你在的x市出发!预计还有一小时就到!红头文件已经发放,政府也已经派军队紧急救援了。趁着尸潮还没来,赶紧去地下室,那里更安全!”



  “怎么会这样。”我眉头紧皱,同时,我们的手机里果然发放了一份关于尸潮来临x市的紧急文件。



  刻不容缓,我们收拾了一下桌面,把大门锁死,灯光拉灭,躲进了地下室。然后在地下室的监控室里,看到了让我毛骨悚然的一幕。



  只见四五个丧尸正在撞击着我的别墅大门,发出砰砰的声音。他们的身上已经呈现出不同程度的腐烂,有点地方已经看见了骨头,显然是已经尸化很久了,和最近冒出来的绝对不是同一批丧尸。



  我们的别墅尚且可以抵御一二,但市中心居民楼可就危险了。



  我摇了摇头,心里想。我可是资本家,这时候怎么那么忧国忧民了,还是先管好自己再说吧。



  门外的丧尸还在撞击大门,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我的别墅在最里面,这群丧尸走到这边,说明前面几家别墅也没有幸免于难,看着丧尸嘴角新鲜的血迹,估计有几家可能已经遭殃了。



  丧尸撞了有两个小时的门才离开,直到那几个丧尸走掉我才忧心忡忡的走出监控室。



  这时打开手机,看到了有一批丧尸已经进去了城西的老小区开始攻击活人的视频。

  

  这种小区基本都是老年人,不知道丧尸是什么。他们以为这次还跟疫情一样,只要不出小区就安全了,但是没有想到这群丧尸来临的这么突然。

  

  几个在小区公园的老年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活生生咬死了。



  被咬的拼命求救,剩下的人四处逃窜,拼命跑回家里。但是在一楼的居民不可避免的先遭了秧,被一群丧尸撞击大门,不过几分钟门口被撞开了,屋内传来一声声惨叫,还夹杂着孩子的哭声。不过片刻,便戛然而止。



  我看的头皮发麻,心中悲痛,闭上了眼,不忍心再看下去。



  即使是陌生人,那也是我们的同胞,虽然无法对他们感同身受,但是悲切一直萦绕心头。




  可惜这个时间,我什么都做不到,只能祈祷着:希望军队早些到x市吧!



6



  距离尸潮已经一个月,尸潮基本被军队清除完毕,但是不管是哪个市都难免有漏网的丧尸在巷子晃荡,所以这几天大街小巷全都是巡逻的军车坦克。



  但是人力物力全部用来抵御丧尸,就管不着给居民发放物资了。西区南区北区市中心水源电源也全断了。

  


  有些居民楼里已经炸锅了,病毒爆发每个小区都被封控了。现在到处都是问谁家还有多余的粮食,借点,回头加倍还,或者高价买。



  其中不免有懂歪心思想发一笔国难财的,一块面包卖出了1000元的天价,小区里怨气滔天。



  本来疫情期间收入就不稳定,很多家庭没有多余存款,这下丧尸又来了,哪里来的钱买这1000一桶的面包呢。



  我环顾了一下我的小型仓库,照这个速度下去,国家在半年内稳住丧尸病毒有望,那这些物资搁着也是隔着,不如捐出一部分,即可解燃眉之急,丧尸危机过后还能博个好名声。



  但是但我一个人的物资肯定不够,我想起来了做食品公司的几家老板,他门家公司物资绝对够支援x市一阵。



  但是这样平白无故叫人家捐物资,人家肯定不乐意。



  我还在发愁呢,就有人瞌睡送起了枕头。



  是隔壁z市的食品巨头李老板,他老婆闺女在丧尸爆发前去x市市中心的小区看望他丈母娘,但是现在被困在小区楼里,工作人员不让出小区,居民也不敢出,因为外面还有晃荡的丧尸。但现在已经没粮食了,再饿下去,就怕老人家撑不住,他手里有一大批物资可以支援但是现在这个情况一时半会到不了居民手里面,问问我有什么办法。



  我眯了眯桃花眼,办法,当然有呀~




7



  我跟着部队一起去押运物资的时候,看着x市最大的几个食品公司老板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心里极为愉悦。

  


  当然,我也没有做的太绝,没有白嫖,以低于成本价收购。虽然我不做食品生意,但大家都是商人,做事留一线,事后好相见。好在几个老板也都是有民族大义的体面人,虽然恼,但缓一阵也能想明白。




  这几天物资筹备完毕,已经陆续发放到各个小区。当然,李老板丈母娘家的小区物资在打完电话后第二天就在我安排下发放到居民手里,我的事迹也被口口相传。




  这个节骨眼上,人人都是自扫门前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时候动用手上人脉为民众筹备物资的企业家,估计就我一个。我公司那群员工私下里也不叫我林扒皮了,改叫我宇宙无敌超级善良的林大美女。



  听着张婷婷说起这件事,我笑的差点岔气,喝了勺张姨新熬好的糖水,顺手把在公司的备注从林总改成宇宙无敌超级善良的林大美女。



  这群小兔崽子,面上唯唯诺诺,私下里居然叫我林扒皮。好,很好,等复工了看我怎么扣他们工资。



  我用手机看起了实时监控,居然看到有一伙鬼鬼祟祟的人在门口晃悠,因为监控质量实在太好,甚至还能听到他们交谈的声音。



  猥琐的瘦子:“老大,你说林晨曦在这吗?”



  为首的胖子:“我问过,那娘们一直在别墅里猫着呢。”



  同伙甲:“那我们多抢点钱!”



  同伙乙:“你啥啊,林晨曦可是上过央视的美女企业家,光抢钱?咱不得……嘿嘿”



  瘦子:“那个胸,那个腿,想想我都流口水!”



  “咱就把她玩死了又怎么滴,丧尸都爆发了她还能耐屁!”



  “女人清白多重要,她们这样的上层人最看重面子,丧尸危机过后还能主动提这件事是咋滴。”



  好毒的心思,看来他们这是笃定了他们计划得逞我不敢声张了。只可惜,我林晨曦的头可不是面团捏的。



  听着他们的污言秽语,我冷笑的把门口电网打开,开到最大,听着他们惨叫声,我也迅速联系上了附近的武警。



  “m的,那娘们就在里面!这亏老子不能白吃,干她丫的!”




  听着他们拿铁锤砸门的声音,我很淡定的喝了口水。



  我几百万一个的大门可不是那么好砸的,墙的高度他们也翻不过去。



  “m的。”为首的胖子吐了口唾沫:“动家伙!”



  一阵阵剧烈的爆炸声响起,他们终于冲破了别墅大门。



  竟然是炸弹!



  这群人,没想到他们竟然那么丧心病狂,竟然有炸弹!还不止一颗!



  他们冲破门之后,贪婪的看着院内精美的布置。



  “值钱的在里面!把门砸了!”



  随着他们砸门的声音越来越大,我的心也慢慢沉了下去 。



  张婷婷和张姨也被一声声爆炸声惊动了,满脸惊恐,半晌,还是张婷婷率先拿出来电棍和砍刀。



  “实在不行,跟他们拼了!”



  我拿出枪支,装上弹药,紧张的盯着监控。可能他们的炸弹用完了,所以几个人一直在用工具砸着房屋玻璃,一时半会没有砸开。



  其实我现在内心也是慌得一批,虽然这些人不完全是亡命之徒,但我不敢赌。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钱,色,但是谋财害命这种可能性也不小。


  想到他们丑恶的嘴脸,我就一阵恶心。


  太丑了!他们长得实在太丑了!


  他们一直逮着一个地方砸了有十几分钟,不一会,玻璃上出现了一条裂缝。



  为首的胖子舔了舔肥厚的嘴唇:“兄弟们,加油干,干完这票我们就发了!”


  只听“砰”的一声,别墅玻璃被砸出了一个窟窿。



  张婷婷握着砍刀的手都在颤抖,我也害怕,但还是出声安慰:“别怕,我们在地下室,他们要找到还得好长时间。”



  我掐着时间,附近的武警也快到了。



  那群人里面有的正躺在我二百万的定制沙发上,有的人搜罗起来别墅里值钱的东西,有的人可能饿了一阵,去厨房找起了食物。还是最近为首的胖子说。



  “都他妈给老张找林晨曦那个贱人,这里面没她人影,绝对有地下室,注意脚下!找到了看老子不睡烂她!”



  我握紧了手里的枪,这批人仅仅是在网络上知道我,就敢这么嚣张,简直丧心病狂!



  “东哥!找到了!”

  瘦子献宝似的掀开一块地毯,漏出地下室的金属板块。



  那个叫东哥的胖子得意一笑:“给老子砸!”



  “林晨曦,你不是挺牛的吗?之前给你脸不要,看看待会你怎么求我。”



  之前?


  我记得一年前是有一次我约见合作方老板,前面有个胖子想找我搭讪,我当时直接略过了他。


  就因为这?因为这???


  记我这么久?这心眼小的,跟隔壁棒子国学的吧!


  我无语了,不过不是吐糟的时候,我握紧手中的扳机,虽然地下室门很牢固,但他们一旦砸开地下室门,我跟他们交涉沟通无果的话,将凶多吉少。


  我转头对张婷婷和张姨说:“他们针对的是我,你们先找个地方躲起来,就是门被砸开了他们一时半会也找不到你们。”


  “不行。”张婷婷坚定的摇头,张姨也表示和我一起。



  那群人砸了半天,看砸不开,急了,直接骂:“弄这么结实真当自己是根葱啊。”



  我看了眼门外的监控,终于松了口气,紧绷的神经放松。



  武警来了。


  训练有素的武警很快把这群人制服,他们虽然有枪,但是刚想开枪被武警预判了动作先射中了手臂。



  我淡定收好我的枪支,打开地下室配合武警。


  开玩笑,我国私藏枪支要蹲局子的好么。



  为首的武警我认识,叶成。老熟人了,我之前被绑也是他来营救的。



  他看到我上来,咳咳的两声,脸上的表情有些不自然提醒我:“你没事吧。”


  我看了一眼我的吊带睡裙,还……还好吧,也不是很暴露,不过我就喜欢看帅哥脸红,装作受到惊吓的样子摇了摇头。



  然后看向那群亡命之徒呸了一声:“就你?也配?”



  果然,我这话刺痛了那胖子的自尊心,又开始满嘴污言秽语,如果不是被武警压着估计能上前打我。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公司怎么起来的,不就是陪人家睡——”



  没等他说完,叶成按着他的头往下一压,顿时砰~的一下,那胖子再抬起脸来,门牙都掉了半颗,满嘴血沫子。



  我悄悄给叶成点赞,干的漂亮!



  随即对胖子说:“既然狗嘴吐不出象牙,那这狗牙也别要了,走吧胖子,蹲牢子的时候我会记得多~关照你的。”



  叶成临走时对我说:“最近不太平,我会找人帮你把门和玻璃修好,但是别再乱跑了。”


  乱跑?是指上次开门送物资吗?


  我看了一眼叶成,小伙子身形高大挺拔面貌俊郎,不愧是为人民服务,真的很关心人民群众呐!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为人民服务!”



  叶成:??


  

  

8


  x市之前凭空出现的尸潮被调查出来了,原来是m国在离x市不远的郊区竟然有一个大型底下研究室,而这所研究室,是z国强盛医药集团所有,也就是说这个集团的负责人勾结了m国的间谍,对自己的国家下毒手。

  


  其中,就包含了万雅儿,也就是我妹妹说前世推我进尸潮的人。她正是强盛集团董事长的千金。

  


  我看着万雅儿在镜头前楚楚可人的脸庞,抛开自己千金身份诉说着强盛集团对于她这种科研人员的逼迫以祈求原谅,只觉得无比恶心。

  


  那些因尸潮丧命的人们呢?他们的命难道没有眼前的利益值钱吗?

  


  好在对于这种卖国贼,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最后万雅儿等一众人被判了枪决,大快人心。



  

9



  这场丧尸爆发在我国一年内便被彻底压制住,原因除了军队的武装力量和国家先进的武器,更多的是军民一心,民族团结。

  


  病毒的疫苗也被我的好大妹林雨欣和她的科研团队成功研发出来,至于为什么速度那么快,林雨欣说,她重生之前其实丧尸疫苗的研发已经到了临床阶段。

  


  但其他国家的情况依旧不乐观,z国打算派遣一部分武装力量去支援其他国家。

  


  而z国此时,也是百废待兴。

  


  因为我在这场灾难中的优秀表现,我成为了x市灾后重建的核心力量,被授予“全国优秀企业家”的称号带领着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去重建x市。



  熬到晚上,正是休息时间,恰好接到叶成给我打来的视频通话。

  


  叶城他们被派往了m国,据说那里的总统一遍呼吁民众拿起武器,一边抛弃他们跑到了安全区躲藏。

  

    他们的军队一开始还在奋力抵抗,但时间长了发现上面的人毫不在意他们的生死也逐渐没有了纪律。

  

  无数民众没了主心骨只得自己拿起武器抵抗丧尸,但面对潮水般汹涌的尸潮,大多数却是飞蛾扑火般的抵抗。

  

      有基地的领导者组织建立了安全区,但里面也是毫无纪律可言,弱小的成年男性被压迫,孩童老人任人欺辱,没有自保能力的女性直接沦为玩物。

  

      而我国的军队宛如天降神兵,入m前三天,训练有素的军队有条不紊的扫除了大部分的丧尸,解救了一个已经被m国放弃,差点要动用核武器销毁的城市。



  至于叶成为啥给我打视频呢,很简单,姐魅力太大,他在追姐。

  


  为什么我不拒绝呢,很简单,我也对他有意思。



  我撩了撩额前的刘海,饶有兴趣的看着对面的叶成,他后面是军队露营的场地,后面还有被营救的不同肤色的美国民众在休息。

  

  


  看着z m军民一家亲的诡异场景,我短暂陷入了沉默,要搁以前,哪能看见这样的场景,不过更多的是发自内心为祖国感到自豪。

  

  


  这时,一个亚麻色面容长得很像小李子的m国成年男性走了过来,很是热情的拍了拍叶成的肩看向镜头里的我,用流利的中午道:“嗨叶,看来这是你夫人了,叶夫人您简直太美了——”


  “咳咳——”叶成不自然的咳嗽了声打断了那位男士:“杰尔森,晨曦现在还不是。”

  


  “哦,抱歉。”名叫杰尔森的小伙子依旧面带微笑,只是这次话里多了几分调侃:“只是您的照片被叶放在贴身口袋里,我还以为是叶的妻子。”

  


  我微微一笑:“没关系。”而后看向叶成。

  


  叶成面色如常,但他红到滴血般的耳朵把他的内心彻底暴露了。

  


  欣赏着叶成明明害羞却强装镇定的俊郎脸庞,我心情大好,几个月来的疲惫在此时仿佛一瞬间一扫而空。



  抬头,只见叶成定定的看着我,眼中是我从未见过的柔情。

  


  叶成从心口位置口袋处拿出来我的照片,只是一张平平无奇的证件照,却被他视若珍宝。


  叶成开口,声音中略带一丝沙哑:“这场灾难中,太多战友牺牲了,每一次我都做好必死的觉悟。我总想着,如果真的牺牲了,临死之前能再看一看你也是好的。”


  我楞楞的看着叶成。

  这个青年,也许比我想象中要更加爱我。


  我愿意给叶成一个机会。


  所以……

  

  “叶成。”

  


  “其实我也喜欢你,从你第一次从劫匪手中救下我就喜欢了。”


  他不知道,当劫匪正对我图谋不轨而我心灰意冷时,他逆着光走来,像神明一样及时救我于魔爪。即使是心硬的像石头一样的林晨曦,心也在此刻泛起了涟漪。


  

“国是千万的家。”

“勇往直前吧,我的爱人。”

“我会一直在你身后。”




——完


  

  观众宝子们看爽了可以给个小爱心❤️小评论吗嘤嘤嘤,当然小粮票更好啦~爱你们么么哒٩(๛ ˘ ³˘)۶❤

评论(1)

热度(10)